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去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

三农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1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李慧)来自农业部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5700亿元,从业人员845万人,带动672万户农民受益。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农业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指导意见》,积极开展政策研究,加快行业标准制定,推进管理规范化和服务标准化,夯实政策创设基础。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各地纷纷出台落实措施,安徽、山西等省已相继出台了推动休闲农业发展意见,大部分省还编制了休闲农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湖北、山东、广东、四川、新疆等地都安排了专项财政资金支持休闲农业发展。

  2016年,针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管理者,农业部围绕休闲农业扶持政策、发展战略、规范设计、营销推介等开展培训和交流,培训各类人员4000余名,极大提升了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鼓励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开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相关专业和课程,指导中国农业出版社和农广校编写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教材,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共创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328个,推介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70个,认定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62项,在全国培育了一批生态环境优、产业优势大、发展势头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发展典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