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南教育扶贫精准到户

三农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1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海口4月10日电(记者王佳)“今年计划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0.3万人,资助金额约4亿元。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应入学的全部入学。”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海南省将进一步提高教育帮扶精准度,确保教育扶贫精准到户。

  教育扶贫承担着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在脱贫攻坚战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6年,海南大力开展教育扶贫,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的全程扶持政策,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际在校生9.94万名,全年资助3.29亿元。其中,6.6万名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全部得到资助,享受到了“四免四补”,即免学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住宿费,补贴伙食费、校服费、学习资料费、交通费的资助政策。记者了解到,这一政策打消了不少贫困家庭对孩子上学的顾虑,解决了贫困家庭子女“上不起学”的问题。

  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表示,2017年海南省将继续推进教育扶贫,围绕“全上学、全资助、上好学、促成长”的目标,落实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程特惠性扶持政策全覆盖。为加快提升农村贫困地区整体办学水平,海南省计划投入9.5亿元,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涉及1145所中小学、建设面积31万平方米,并在乡镇建设26所公办幼儿园,提供7560个学位,从而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另外,海南省将推广职教扶贫励志班,为贫困家庭孩子提供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帮助他们在中职、大学毕业后100%就业,实现就业脱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