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产品“特色贷”助力春耕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4月11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段时间我到处去贷款都贷不到,好在农行及时贷了8万元给我,春耕的资金问题一下就解决了。”清明节前,广东省德庆县官圩镇五福村的村民张伟梅高兴地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今年春耕,张伟梅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推出的以“农村土地经营权”作抵押的“大红大紫贷”为他送来了及时雨。

  “大红大紫贷”是农行广东分行根据肇庆德庆县的农产品柑橘和紫淮山推出的特色信贷品种。这种贷款模式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基础上,帮农民把手中的土地资源轻松变成贷款资金。目前,广东省有7个县纳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德庆是其中之一。

  3月下旬是春茶萌芽期,这时的新茶芽头饱满,品质好、市价高。广东“梅州茶”闻名遐迩,广东农行在梅州市推出“茶叶贷”,专门为种茶农户提供资金支持。梅州市丰顺县茶叶种植大户钟奕亩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近日,他刚刚获得农行50万元“茶叶贷”。

  “春茶采摘和茶青收购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多亏农行的好政策,不仅降低了资金成本,还让政府给我担保,为我发放了信用贷款,现在茶叶生产线的运转非常顺畅,我真是太高兴了!”钟奕亩说。

  在提供特色信贷产品的同时,广东农行辖内各行员工走村入户,及时了解农民金融需求,助春耕一臂之力。当了解到一些农机店春季销售较旺、现金结算不方便时,该行及时收集客户资料,为农机店安装“金穗惠农通”,大大方便了农民朋友付款取货。

  一年之计在于春!入春以来,农业银行广东分行进一步加大“三农”服务力度,通过多元化、特色化产品为农民春耕备耕提供金融“活水”,并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机、农药和化肥商店,倾听农民金融需求,帮助他们解决春耕过程中的难题。截至3月末,该行农户贷款余额91亿元,共惠及7000多户农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