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今年国家将会对农药市场“动重手”

三农 来源:中国农药网 2017年04月11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国农药行业经营秩序长期以来一直比较混乱,国家近年来也一直在整顿农药市场,但市场供求不平衡等情况仍然十分突出,据了解今年国家将会对农药市场“动重手”来进行整治和规范。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把“环保”、“绿色”作为重要环节进行规划。

  调好生产方式,突出“绿”字。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修复治理生态环境,既还历史旧账,也为子孙后代留生存和发展空间。文件提出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大规模实施农业节水工程、集中治理农业环境突出问题、加强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等。

  农业部印发《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示范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到2020年,建成一批重点流域和区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示范区化肥、农药减量20%以上,村域混合污水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化学需氧量、总氮和总磷排放量分别减少40%、30%和30%以上;全面普及厚度0.01毫米及以上的地膜,当季地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

  农业部2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2016版日前颁布实施。这一农药残留的新国标规定了433种农药在13大类农产品中4140个残留限量,较2014版增加490项,基本涵盖了我国已批准使用的常用农药和居民日常消费的主要农产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