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西华:桃花经济惠及群众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4月10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王伟、通讯员彭世繁报道:近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第十三届桃花节”暨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本届桃花节新增加了台湾民俗表演、台湾名食名吃品尝,吸引了众多游客。

  西华县黄桥乡裴庄、后石羊等几个村有种植桃树的传统习俗,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采取资金扶持、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鼓励群众大规模栽植桃树。

  西华县从2005年开始,年年举办“桃花节”。裴庄村村民和合胜对记者说,今年“桃花节”期间,西华县合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就在生态园举办灯展,白天招揽5000多人次观赏桃花,晚上吸引2000多人次观看灯展。

  后石羊村党支部书记王涛利用万亩桃园优势,建起了集观光旅游、休闲、餐饮为一体的桃源农庄。今年“桃花节”期间,桃源农庄每天接待游客400多人。在王涛的带动下,桃园辖区发展农家餐馆、农家院等餐饮住宿馆所10多个。

  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今年桃花节期间,县乡政府还引导贫困户参与车辆看守、清洁卫生、餐饮服务等,每人每天收入100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