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月浙江建德菠萝芒果成水果“领队”

三农 来源:钱江晚报 2017年04月07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清明过后,天气回暖,冬季的时令水果逐渐退出市场,新鲜的春季水果开始上市。近日,笔者逛了浙江建德水果市场,发现“风光”了一冬的橙子、砂糖橘、柚子上市量减少,以菠萝、芒果为“领队”的春季水果开始上市,成为了水果界的销售主力军。

  草莓即将过时,草莓干来接班

  春节期间“吃不起”的草莓,现在也开始走“亲民”路线了。据笔者了解,现在草莓价格降至十元一斤,“草莓即将过时,口感也没有那么好了,原先可以买到三十多块一斤,现在差不多十元一斤。”草莓种植户高女士告诉笔者:“所以要吃草莓的市民们可得抓紧了,再过段时间可能就吃不到新鲜的草莓了。”

  虽然草莓快过时了,但是草莓干来接班了。高女士家有大批的草莓棚,草莓即将过时了,但是她们家推出了新品——草莓干。“我们把草莓晒成干,制成了草莓干。”“所以吃不到新鲜草莓的吃货们不用担心了,现在出了一款新型水果干,只是这草莓干有些小贵,现在草莓干的价格卖到了十元一两。”

  菠萝、凤梨各有所爱,芒果价格亲民

  笔者在一家水果超市内看到,新鲜的凤梨 、菠萝、芒果等春季水果,都被放置在了最醒目的地方。

  “这些春季水果,上市量会越来越大,价格也会比前期下降不少。”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凤梨跟菠萝长得相似,但是价格比菠萝稍微高一些。正在挑水果的徐大姐说:“凤梨虽然比菠萝贵那么一点,但是凤梨口感比菠萝好,香甜渴口,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凤梨。”买菠萝的孙先生跟徐大姐的意见不同,“菠萝酸酸甜甜的,我觉得菠萝更好吃。”一位店员表示菠萝和凤梨是当季水果中比较畅销的。

  芒果也丝毫不示弱,超市里,大芒果、小芒果金灿灿地占了大半个天下。“芒果之前也要十几块钱一斤,现在的芒果品质比较好,眼下的小芒果只要八元左右一斤,每天都供不应求的。”一位超市销售人员说道。

  春季水果市场,市民爱吃当季水果

  在超市里、水果摊上,随处可见红彤彤的草莓、新鲜的菠萝、金灿灿的芒果等当季水果,它们都被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成了当下水果的“招牌”。下班回家、出门散步、外出郊游,市民们都会买些菠萝、芒果。一家水果店的店员介绍道:“现在天气暖和,外出郊游的市民也增多了,他们都会买些当季的水果。”

  随着春季的到来,温度的升高,水果的上市量将会增加,水果价格也会更加实惠。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