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休闲农业展新姿

三农 来源:甘肃日报 2017年04月05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走进位于山丹县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园区的龙首源生态休闲园内,桃花竞相开放,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观赏风景、品茶听曲的同时,还可亲手采摘无公害蔬菜,自己现场制作“大餐”,尽情享受生态休闲农业带来的惬意。

  “在这里,有我们自己的养殖小区、温室大棚、采摘大棚,游客可吃到绿色健康环保的食品,还可以听一听我们精心准备的乡村小曲。”山丹龙首源现代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铭洋介绍。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山丹县休闲农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目标,山丹县盘活各类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做好休闲农业“文章”,一批新型农民积极投身到发展休闲农业的“绿色产业”之中。

  去年以来,去祁店村采摘成为山丹不少市民争先体验的新项目。清泉镇祁店村通过土地流转,积极探索出“土地保底入股+绿色多元经营”的现代农业多元发展新路子。投资600万元建设了高规格、高标准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园,搭建钢架大棚155座,栽植以水晶杏、红提葡萄、香水梨为主的经济林和特色高原夏菜,实现了高原夏菜一年两收。在促进农业生态高效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形成“农业+观光+采摘+私人订制”多元化格局,园区相继建成采摘园、QQ开心农场、特色花卉观光摄影区等,受到游客的青睐。

  以祁店村为例,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成立了全县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日均接待量保持在50人次左右,年带动全村1500人次就业。2016年,合作社共实现收入120万元,农户分红达到2600元。

  据介绍,目前,山丹县已有以垂钓戏水、烧烤野餐、种植采摘、红色教育等为主的乡村农家乐93家,其中二星级以上农家乐45家,培育旅游专业示范村4个,促进了现代农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农业多元发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