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鹌鹑“啄”开致富门

三农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7年03月29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重庆市垫江县永平镇光辉村4组乖乖鹌鹑养殖场,农妇袁齐英精心培育了7万多只鹌鹑,不仅带来了年收入2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她还把鹌鹑粪便免费提供给附近村民做肥料,绿色环保的养殖带动了当地生态产业链发展。

  201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袁齐英在报纸上看见了一条关于养殖鹌鹑的新闻,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于是,夫妻俩拿出多年的积蓄,并找亲朋好友借了40万元建起了这个乖乖鹌鹑养殖场。

  为了让自己的鹌鹑养殖得更好,袁齐英不仅自己在网上查阅关于养殖鹌鹑的技术,还向县里的养殖专家及其他养殖场的技术人员请教。如今,在她的精心经营下,鹌鹑养殖数量达到7万多只,每天捡蛋1000多斤,不但收回了成本还清了借款,其鹌鹑系列产品在市场也是供不应求。

  “养殖场不但鹌鹑蛋能卖钱,鹌鹑肉也能卖钱。”袁齐英告诉笔者,每年陆续更换鹌鹑近6万只,每只能卖20元~30元,卖到重庆及周边区县,市场需求量非常大。

  梁欢 罗云飞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