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夫妻开“微店” 领着村民卖苹果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3月28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潘志方

  近日,河北隆尧县梅庄村的陈柏芝和丈夫魏小磊两人正在网络上销售国红苹果,一个下单,一个打印,忙的不亦乐乎。

  “在网上销售苹果,每斤能多卖1到2元钱,今年梅庄国红苹果的知名度提高了,网上销售的很火,我家种的8亩多苹果已经卖完,现在都是卖邻居各家各户的。”陈柏芝说。

  前几年,陈柏芝外出打工,多方辗转,最后在石家庄上海滩大酒店做起了大堂经理。干了一年多,也挣了一些钱,但总感觉不太如意。家有父母孩子和田地需要照顾,经济上感觉还是拮据。一次回家,听说县里推出农村电商项目,陈柏芝和丈夫魏小磊商议决定想试一试,自己创业。说干就干,家里有电脑、有手机,自己村又是国红苹果基地,不用投资就做起了微店生意。陈柏芝说:“原想试着在网上发布一下,先在朋友微信圈里发,让大家认识梅庄国红苹果,再到给亲戚朋友同学发样品,品尝苹果的甜美,大家都说好吃,咱才敢卖。”随后得到大家认可,慢慢在微信群里扩散开,订单也铺天盖地的传过来。

  微店开起来了,销路不愁了,质量和信誉必须保证。包装上她把箱子做成两层厚,网套、隔断、隔垫都加厚处理解决了运输问题。接着,她又在苹果园里录制了一段视频,详细介绍国红苹果的性质和特点,以及有机无害肥药的使用,让大家吃的放心。她还把梅庄首届苹果文化节的图片,河北农大、河北省农科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隆尧县林业局的果树专家们在梅庄村举行的苹果大赛过程放到微信群、微店中,使得更多的客户相信苹果的质量。

  重视顾客的意见反馈,掌握顾客的需求,随后信誉度不断上升,顾客都反应隆尧梅庄国红苹果好吃,清脆爽口,果肉香甜。苹果已经销售到广州、深圳、珠海、北海、南宁等全国各地,有一位母亲到新加坡看望女儿,还从网上购买了两箱国红。

  陈柏芝说,从去年苹果收获以后到现在,通过微店他已经卖了5000箱苹果,按一箱80元的价格计算,她家的国红苹果纯收入在20万元以上。

  陈柏芝夫妇的微店让大伙羡慕不已,村民们跟着纷纷开起了微店,电商热潮在梅庄村开始涌动,特别是80后、90后成为推动这股潮流的主力军,农副产品搭乘电商快车的比重越来越大。梅庄果农的销售渠道也在不断变化更新,群众的收益也在直线上升。

  现在,梅庄村的果农家家都开起了微店,他们不仅在网上卖苹果,还在微店上发布其他农副产品,有土鸡蛋、鸭蛋、香橙等来吸引更多的客户。

  “网店操作现在已经得心应手,生意也做的风生水起。听说县电商办专门成立了电商服务中心,建立了电商孵化园,明年我也准备入驻,把家庭小网店也办成正规的小公司。”陈柏芝笑着说。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