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水果价格居高不下 清明节后或降价

三农 来源:山西农民报 2017年03月20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水果消费进入传统淡季。不过由于2016年产新后冷库存货旺销水果接近下市,新鲜的时令果品还没有大量接替上,近期水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敏分析,由于目前北方水果正值断档期,库存水果的存储量也越来越少,供不应求导致价格普遍上扬。另一方面,眼下时令水果主要是来自南方的热带水果,产量相对夏秋季节同样较少。而一些反季培育的水果多是大棚出产,零售市场上对降低水果的整体价格作用有限。

  卓创资讯预计,近一个月内水果种类仍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青黄不接,市场上主要以常规水果供应为主。随着天气转暖,清明节前后供货量会出现大幅增加,价格也会逐渐下降。到了二季度,热带水果大量上市,加上运输成本降低,价格会出现下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