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武汉:蛋价今年来持续下跌

三农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年03月20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有不少武汉市民发现,超市里鸡蛋促销一直都没断过,不是打折就是满赠。记者获悉,蛋价今年以来一直低位运行,对于市民来说吃到了便宜蛋,对养殖户来说却遭遇了蛋价几年来的低谷。

  买散装鸡蛋满20元送地菜花一把,盒装鸡蛋满30元送灰枣一袋,这是昨日在武汉青山区一家中百仓储里的促销活动。超市里各种价格的鸡蛋摆满了长长的促销台,散称价高的有5.78元一斤的无公害鸡蛋,价低的有3.68元的白壳鸡蛋,还有很多盒装的鸡蛋。“以前鸡蛋动不动就六元多一斤,很少有活动,现在都不到四元了,便宜了好多。”正在选购鸡蛋的刘阿姨按平常买的量挑了一袋散装鸡蛋,称完了不到7元钱,比去年买时便宜了三四元。

  据超市买手介绍,今年春节以后,蛋价就一直在下跌。鸡蛋促销活动最能吸引人气,所以最近销量较以往增加了三成以上。现在蛋价较低,主要是因为蛋产量供大于求。两年前经历了一波“火箭蛋”的行情,最便宜的鸡蛋也要五六块钱一斤。这波行情刺激养殖户补栏,市场鸡蛋供应量大幅提高,形成了周期性波动。

  根据湖北省物价局的监测数据,今年以来市场上鸡蛋价格从年初的4.69元一斤,持续跌至本月中旬的3.54元一斤,均价已经跌破4元,而去年每斤均价一直在4.4-5元之间波动。

  对市民来说,吃上便宜鸡蛋自然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但对养殖户而言,蛋价持续低迷可能并非好消息。市场人士预计,目前,鸡蛋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无法短时间扭转,仍将维持低位,但下半年价格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