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津宝坻:大棚采摘“火了”乡村游

三农 来源:天津日报 2017年03月17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立春之后,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林海龙湾菊花产业基地里大棚草莓成熟正当季,绿色天然、鲜嫩多汁的草莓引得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草莓欲滴、花海醉人、滑雪飞扬、垂钓休闲,自去年10月大口屯镇林海龙湾菊花产业基地开业以来,积极探索乡村游新模式,将农业与旅游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令无数游客迷醉其间,吸引了京津冀游客10万人次,效益达50余万元。

  林海龙湾菊花产业基地毗邻青龙湾和青北森林公园,占地面积200亩,园内有金陵和钟山两大系列100多个菊花品种,全部从世界最大菊花基因库南京农业大学选育,建有4座连栋温室,用于种植饮用菊和鲜切菊。去年花开之际,每天都有从京津市区等地来欣赏、拍照的人。基地负责人韩大庆说:“在宝坻发展乡村旅游业的大背景下,我们第一次试验菊花种植,大面积种植菊花不但可以增加经济收入,还能吸引、留住游客,发展农业旅游观光产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正是基于此,一边着手原有旅游资源的开发,一边规划着更多的旅游项目。今年1月份,占地1万平方米的人工滑雪场开张迎客,皑皑的白雪、连绵起伏的滑坡,酷酷的冰上越野车疾驰而下,层层雪雾在阳光下闪烁银光,远远望去则是一幅别具北国风情韵味的画面;6亩的草莓大棚也已开始采摘,草莓种植品种为甘露,不仅个头大、口感好、颜色鲜亮,吃完后唇齿留香。室内垂钓园内垂钓爱好者挽起袖子、拿着钓竿,在舒适的环境中与水中的鱼儿斗智斗勇……

  今年,该基地又开启了新的规划。“继续扩大观赏菊的种植面积,增加3-5个有造型的点位,引进传统菊、观赏菊、鲜切菊各100个新品种,食用菊2-3个品种、茶饮菊2-3个品种,鲜切菊定向种植,对接京津冀花店。通过整合镇里旅游村的民宿、农家乐等配套服务设施,吸引更多游客,创造更大效益。”韩大庆信心满满。(通讯员 王倩 摄影 薛颖)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