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吴正有代表:大力发展贫困地区职业教育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3月15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调研时强调三件事要做实:一是发展生产要实事求是,二是要有基本公共保障,三是下一代要接受教育。”作为一名深耕职业教育13年的教育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吴正有对“下一代要接受教育”这句话思考最深刻。

  “要想挖断‘穷根’,实现稳定、持久的精准脱贫,必须要强化教育扶贫。”吴正有认为,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中有独特优势,对于贫困生来说,职业教育门槛低,国家有相应资金补助,是义务教育之后继续接受教育的理想选择。

  吴正有建议,要发挥职业教育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一是把贫困学生“请”进校园,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生在校园外徘徊;二是通过政策资助、社会扶助、校内资助和自我救助等渠道帮助贫困生扫除后顾之忧;三是需要职业教育学校在设置专业时面向市场,让学生毕业后即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能够在社会上立足。 本报记者郭少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