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做足“蒜”文章拓宽增收路

三农 来源:开原市政府网 2017年03月14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起开原蒜,人们不自觉地就会想起开原老城,如今老城街的“蒜产业”不光有享誉东北的独头紫皮蒜,蒜苗种植也形成了规模化,蒜农们通过做足大蒜文章,经济收入节节攀升。

  初春的开原依然冰天雪地,但在老城街东关村村民常海家的暖棚里,确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蒜苗在温室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诱人。常海告诉记者,他12岁开始和大蒜打交道,从最初的裸地种大蒜,到屋内第一次尝试种蒜苗,再到现在温室大棚的蒜苗规模化种植,已经有38个年头了。现在,他家的4栋温室大棚里全部种上了蒜苗,去年8月播种到现在,已经陆续收获4茬蒜苗,共8万多斤,收入相当可观。

  做足“蒜”文章,拓宽增收路。常海除了种植蒜苗外,还从事起大蒜种苗的销售,他每年销售的大蒜种苗远销内蒙、吉林、黑龙江等地。

  随着开原大蒜品牌的叫响,东关村村民一方面通过销售大蒜种苗增加收入,一方面种植反季蒜苗探索致富道路。全村100多户村民利用传统大棚蔬菜种植的优势,政府主导,积极转型,把常规蒜苗引进了“温室”,有效提升蒜苗的产量和单价,拓宽产品销路,增加收入。

  村民说:“整蒜苗的一百多户,二百多亩地,冬天都没啥事,搞点收入,省的打麻将啥的,这收入还挺好的,挺可观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