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马玉花代表:让农村儿童吃上“营养午餐”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快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并首先在连片特困地区整体推进实施,让每一个学前教育儿童都能享受营养餐

  “去年我对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作了深入调研。在调研时看到,由于农村幼儿园收费较低,加上办学条件有限,饭菜很难讲求营养搭配。如果我们的农村学前儿童能像小学生和初中生一样都吃上‘营养午餐’该多好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王团镇罗家河湾村村医马玉花说,由于条件所限,农村学前教育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学前儿童的吃饭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马玉花代表建议,尽快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并首先在连片特困地区整体推进实施,向农村公办幼儿园和经教育部门认定的农村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儿童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让每一个学前教育儿童都能吃上营养餐。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