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连城富硒富连城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省连城县原态农业有限公司富硒白鸭养殖基地。 本报记者 李华林摄

  在福建省连城县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富硒白鸭养殖基地,清清的池塘边,一排排鸭舍前展放着吊桥,上千只白鸭成群结伴,通体白羽,乌嘴黑脚,或在水中嬉戏,或在岸边扑扇着翅膀。长年在这里进行科技推广的福建省农林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陈敏健说:“这是连城特有的富硒白鸭,既好吃,营养价值又高。”

  连城县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地处世界少有的丹霞地貌与喀斯特地貌接合部,全县含硒土地面积2567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99.6%,是我国重要的天然富硒区之一,被称为“上帝赐予连城的黄金宝藏”。

  “硒是人和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消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抗病毒的作用。”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赵桂慎说,以富硒白鸭蛋为例,其硒含量每100克高达57微克,是鸡蛋的2.5倍,对儿童与老人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近年来,连城县把“富硒”作为重点资源,采取一系列措施扶持连城县富硒产业发展,重点发展当地特色地瓜、连城白鸭、福建黄兔、山苦瓜、洛神花、葛根等产业。仅仅富硒铁皮石斛这一项,就年产铁皮石斛20000公斤,产值达3000万元。

  为了让富硒产业走出连城,走出福建,连城县将富硒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大力开发旅游特色产品,让富硒农产品走进景区、旅游村镇、商场、餐馆等,打造集游购娱为一体的体验区,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延伸了旅游产业链。

  此外,富硒产业还搭上电商的顺风车,推动了连城脱贫攻坚的步伐。“我们要做的就是支持家乡农业,销售家乡特产,助力精准脱贫。”连城县宣和乡电商负责人吴铨远告诉记者,他利用连城同乡网络互助协会搭建平台,销售当地土特产,目前销售额已达200万元,带动农户70多户,其中贫困户20余户。

  截至目前,连城县富硒农业种植基地面积1.4万亩,发展富硒农业产业经营主体54家,开发富硒农产品63种,产值达2.8亿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