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淄博:每斤两元多 蛋价3年来同期最低

三农 来源:齐鲁晚报 2017年03月13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鸡蛋也太便宜了。”近日,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市场发现,曾因价格飞涨一度被称为“火箭蛋”的鸡蛋,却在“本命年”,身价一路下跌。据悉,淄博的鸡蛋价格已降至近3年同期最低。

  “鸡蛋还不如黄瓜贵。”8日,在张店一家大型超市,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打从春节过后,鸡蛋价格就很便宜,家里鸡蛋吃的越来越多。

  近日,记者走访淄博多家市场了解到,春节过后,鸡蛋价格出现“过山车”式的下滑,在张店区柳泉路一家大型农贸市场,卖鸡蛋的摊贩说:“春节过后,鸡蛋的价格一直下跌,最近半个月卖到2.3一斤。比茄子、西红柿这些蔬菜的价格都要低。”

  “现在鸡蛋价格便宜,库存多,老百姓的购买热情却不高。”在张店区西八路一家农贸市场,一名商贩无奈地说。

  “去年下半年鸡蛋还是三四元钱一斤,过了春节,价格就一直降,往年还会有个回暖的趋势,现在持续半个多月卖到2元多一斤了。”商贩李先生说,他卖鸡蛋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从没遇到过这么低的价格。

  家住桓台县的孙女士告诉记者,随着蔬菜肉蛋的价格波动选购食材已经成为家人的习惯,最近家里就“囤”了十几斤鸡蛋。“我公公前几天买了十五斤鸡蛋,打算腌制成茶叶蛋,放家里慢慢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