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大棚草莓种出致富路

三农 来源:潜江新闻网 2017年03月0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艳正在棚内采摘草莓

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

  伴随着春天的朝气盎然,水果市场上的“宠儿”草莓大量上市。而浩口镇王田河村2组的种植户陈艳,就是靠种植这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走上了致富路。

  3月2日,沐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记者来到陈艳的草莓大棚基地,一进棚内,一股清甜的香气迎面而来、沁人心脾,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十分惹人喜爱。“这段时间正是销售旺季,我老公早上拖着几十斤草莓去镇上卖了。”陈艳边采摘着草莓边说,每天都会有一些客人来大棚里采摘,生意还不错。

  采访中,陈艳告诉记者,五年前夫妻俩主要种植棉花、水稻等作物,在看到沙市那边草莓市场效益不错后,就和老公徐年军商量着种植试试看。“村里没有人种过草莓,大家也都不大看好,但我们夫妻俩决定了,再苦再累都会坚持下去!”陈艳说。

  学技术、搭棚子……陈艳夫妻俩全身心投入到草莓种植中,精耕细作,悉心管护。也正是因为这一份坚持和不怕辛劳,他们才一步步走上了致富道路。“我们的草莓果型大,色泽鲜艳,口感比较好,有‘丰香’、‘法兰地’、‘金瑶’等5个品种。草莓可以从去年的12月份一直持续卖到今年的5月份,最高可以卖30元一斤。”陈艳说。

  “这4亩田,每年纯收入5万元左右。下一步,我打算拓展香瓜种植,让农田和我们的生活都再上新台阶。”说着,陈艳的脸上洋溢出收获的喜悦之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