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15日闭幕 有11项议程

三农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7年03月04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傅莹:本次大会3月5日开幕 15日闭幕 有11项议程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大家好,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明天上午就要开幕了,我现在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情况。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议程,选举了由169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大会设秘书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举了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和表决议案的办法。

  本次大会3月5日上午开幕,15日上午闭幕,有11项议程。除了例行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还要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和三个有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议案。

  大会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勤俭办会。今年大会秘书处新增设了会风会纪监督组,专门负责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工作。大会全体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安排一些采访。会议期间将在梅地亚中心举行17场记者会,目前确定的第一场是3月6日发改委主任、7日是财政部长、8日是外交部长、9日是环保部长、11日是商务部长,其他记者会的安排确定后也会提供给大家。

  每次在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之前会专门安排在“部长通道”上提供采访的机会,届时也会有很多部委的领导愿意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会之后,李克强总理将与中外记者见面。登记采访大会的记者已经有3000多名,有1500多位来自境外,所以我们希望各个代表团能够多接受采访,也希望与会的代表能够多接受采访,这是让国内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窗口,也是让国际社会更好的了解中国难得的机会。当然我们也希望记者朋友们能够尊重代表的意愿。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本次大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和求实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