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中山:天气降温 菜价“升温”

三农 来源:中山日报 2017年02月27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的阴冷天气,导致蔬菜价格上涨。

  一连三日,我是气温连创新低。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市场发现,蔬果零售价格已随着气温下降而明显上升,其中部分叶菜价格涨了近1倍。

  昨日一早,记者走访了库充市场、新村市场和沙岗墟,发现菜价和三天前相比均明显上涨。正在库充市场买菜的殷阿姨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在同一摊档买同样品质的生菜,每公斤才3元,现在是每公斤6元。库充市场多个蔬果摊档档主表示,每逢降温菜价基本都会上涨,本轮涨价预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在新村市场,蔬果涨幅与库充市场大致相同,价格也基本一致。沙岗墟整体菜价虽有上升,却较前两市场偏低。

  记者采访中发现,各摊档的瓜果类产品因价格涨幅小而成为 “抢手货”。“萝卜和冬瓜都没有了,只剩下茄子。”上午不到10点,新村市场蔬果摊主老吴摊前就只剩下茄子、辣椒和土豆。老吴告诉记者,大多数瓜果保质期较长,像南瓜、冬瓜之类,没开刀情况下能放一周以上,且批发时很少存在断货的情况,所以价格稳定。最近连续降温,多数瓜果类基本没涨价,相比之下客户肯定更愿意购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