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里,被电商激活;他们,因触网脱贫——甘肃陇南电商扶贫纪实

三农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2月24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花椒种植户杨云开在筛花椒,他的花椒将卖给当地一家以电商方式运营的花椒专业合作社(2015年10月10日摄)。

  这是实施生态旅游扶贫后的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官鹅沟景区内一处民俗村(2016年12月1日摄)。

  在甘肃省陇南市礼县苹果产销电商洽谈对接会上,一名工作人员在布置汉字造型的苹果展台(2015年9月25日)。

  一位电商工作人员在甘肃省陇南市礼县苹果产销电商洽谈对接会上检查网销的苹果礼盒(2015年9月25日)。

  “农村淘宝”村级物流员赵小平(右)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石门乡枣川村,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石海涛核对电商物流清单(2015年10月10日摄)。

  从2013年开始,陇南结合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但物产丰裕、品质优良的实际,尝试用互联网手段跨越山水阻隔,通过电子商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2015年,陇南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首个电商扶贫试点地级市,并获得“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

  现在,陇南市有电商1万多家,已经形成了“一村一店”“一店带多户”“一店带一村”等多种网店扶贫模式。同时,通过电商发展的倒逼,陇南市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许多农民已经形成了“依照网店订单搞生产,参照‘朋友圈’需求来种植”的习惯。

  电商扶贫也带动了陇南生态旅游扶贫的推进。近年来,通过改善交通、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以及电商的大力宣传推介,陇南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来陇南的游客数量成倍增加,许多贫困户从生态旅游中直接受益。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