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威海:休渔期延长对水产品市场价格影响不大

三农 来源:齐鲁晚报 2017年02月23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眼下本应该是渔船扬帆出海作业的时候。但据最新调查发现,目前威海仍有不少渔船仍在码头“趴窝”。

  春节过后,制约多数渔船难以出海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海上资源紧缺,出海入不敷出,大部分近海捕捞渔船只得选择“趴港”。针对近海捕捞业的形式越来越严峻,对于以海为生的渔民来说,今年农业部出台延长休渔期的政策,市场各方反映不一。休渔期的延长,大大缩短了渔民们出海捕捞的时间;与此同时,随着渔民油价补贴政策的调整,也让打渔行业陷入了窘境。但是,有些船主光领燃油补贴而不出海捕捞的现象,在不少地方仍然是屡见不鲜。

  休渔期延长,对水产市场的海产品货源供应影响肯定会有,但不会很大。因为休渔期期间,进口水产、冻品、养殖水产品都会及时供应市场,从而弥补了新鲜水产品供应不足的问题。至于价格,从整体看会略有上涨,因为海产品的价格每年都略有上涨,不过涨幅不会大。而针对一些海捕海产品,休渔期期间虽然都是冻品,不过因为货源较少,特别是高档水产品比如个头较大的鲳鱼、带鱼等的价格会有所上涨。但从整体来看,价格变化不会太大。

  随着近日一批渔船的陆续返航,目前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新鲜的鱼类货源有所增加,其中:市场新鲜的偏口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40-48元,新鲜大牙鲆鱼价格在70元左右,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26-30元,新鲜大口鱼每公斤在20元左右,同比价格上涨25%;新鲜本地老板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40-46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