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姚磨村:蔬菜产业助脱贫

三农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2月23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1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村民罗军(左)和妻子马红在自家新盖的房屋内看手机。

  2月21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村民蔺娜在一座大棚内栽植蔬菜。

  2月21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村民罗军在温棚内品尝种植的西红柿口感。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地处西海固地区,以发展冷凉蔬菜种植产业为主要脱贫手段。为解决当地种植品种单一的问题,原州区分派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向村民推广不同品种的蔬菜种植技术。同时,姚磨村与周边村及相关专业合作社建成万亩蔬菜基地,带动辐射周边十多个村组大力发展蔬菜产业,蔬菜外销广州、重庆、上海等地。目前,姚磨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2000元,其中蔬菜种植收入占80%以上。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