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余欣荣:围绕中心谋划工作 突出重点加强建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2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余欣荣在农业部党校校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围绕中心谋划工作 突出重点加强建设

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近日,农业部党校校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及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有关精神,总结2016年部党校工作,审议2017年度党校班次计划,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强调,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带好队伍,努力再创党校事业发展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余欣荣指出,近年来,农业部党校在部党组和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大局,积极主动服务部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农业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农村人才教育培训,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持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创造性地发挥优势、研究问题,针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有力地支持了机关司局职能的履行,为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欣荣强调,2017年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部署要求的第一年。部党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围绕中心谋划工作,把中央的要求、部党组的要求作为党校今年和今后几年的重要工作。在培训班次安排上,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计划抓好落实,做到内容安排实,培训方式活,组织管理严。在加强研究工作上,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通过研究指导培训教学,培育学员家国情怀和科学思维,掌握发展方向和底线要求。

  余欣荣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党校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要强化培训质量建设,统筹培训规模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大部系统干部的培训力度,有计划地强化事业单位的高级研究人员、中层以上干部的培训。要加强研讨教学和论坛组织,把研讨工作、理论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得更好。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创造学习培训、课题研究、基层调研等有利条件,加快人才培养。要严格遵守办班办会中的禁止性规定,始终坚持从严治学治校治教。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出席会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