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烟台鸡蛋价格创近年新低 养殖户天天赔钱

三农 来源:胶东在线 2017年02月21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过后农产品的价格普遍回落,鸡蛋价格也不例外,甚至跌进了两元时代,创近5年来的新低。上午10时许,记者在烟台莱山区几家农贸市场里走访发现鸡蛋价格已经由正月里的3块多钱,降到了2块8毛钱一斤。

  莱山镇朱巷堡村的蛋鸡养殖大户王大辉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养鸡场的存栏量是10万只,按照现在市场上的鸡蛋价格,他的养鸡场是天天赔钱。王大辉说,“现在一只成鸡产一斤鸡蛋需要2块多的饲料钱,这还不算前期的育苗期,疫苗费以及人工费,按照今年的物价情况,一斤鸡蛋的批发价在3.2元才能保本。现在一天五六千块钱。培养一只鸡的成本从小到产蛋大约是30块钱的成本,这一只鸡能产蛋大概三四十斤。如果蛋价不好一般产到三十二三斤就淘汰,如果蛋价好一点养到38斤左右。这个鸡是前期上去以后都是高产鸡,投进去就停不了。必须到了这个鸡确实到了后期没有产蛋率了。不能考虑前期成本了只能考虑当期的人工费和考虑当期的饲料费用,能够保本就可以干就能坚持。”

  王大辉经营了很多年的养鸡场,像今年这么低的鸡蛋价格,他还是第一次遇见。王大辉认为,造成鸡蛋价格这么低的主要原因,是从2015年开始,国内养殖户开始大量上鸡,形成现在供过于求的状况。现在鸡蛋价格这么低,各个养殖场都是在硬撑,只有挺过这段艰难期,才会有希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