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节后 山西省城蔬菜身价明显回落

三农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7年02月17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6日,太原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后省城蔬菜身价明显回落,降幅大于往年同期。春节期间,市民们大鱼大肉吃了不少,节后很想吃点清淡蔬菜。不少家庭主妇在购买蔬菜时也发现,蔬菜价格与节前相比明显下降不少,买菜也可以少花不少钱。

  受气温回暖影响,近期,省城蔬菜上市量增加,使得蔬菜价格有所下降。太原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他们所监测的省城大型超市18种蔬菜零售价格4升14降,平均零售价格为2.80元/500克,比春节前的3.11元/500克下降9.97%。与年前相比,价格降幅较大的有大白菜、青椒、芹菜、圆白菜、油菜、西葫芦,分别下降 21.33%、18.28%、19.80%、27.94%、17.23%、30.98%。

  记者走访市场也发现,市场上不少家常菜已经跌回一元时代,比如土豆、大白菜、芹菜、圆白菜、冬瓜、包头白、白萝卜、胡萝卜、西葫芦等,比较亲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多种因素影响了当前的蔬菜价格。而与去年同期相比,省城整体蔬菜价格降多升少。其中降幅较大的有青椒、圆白菜、豆角、韭菜、油菜、茄子、西葫芦,分别下降53.45%、33.78%、34.10%、31.02%、45.98%、38.21%、55.78%。

  在南内环街一家蔬菜市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挑选蔬菜,有市民听说蔬菜降价了,打算多买一些。“芹菜、豆角、油菜等在春节前都贵得离谱,这段时间价格下降了,我准备多买些。我觉得,往年春节过后,蔬菜价格也会下降,但是不如今年明显。”正在买菜的王大爷高兴地说。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家常菜的价格比春节前下降了,尤其菠菜、白菜和油菜等叶菜比较受市民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春节期间没吃多少蔬菜,节后赶紧补回来。

  对于当前的蔬菜价格,不少蔬菜商贩表示,春节前后,蔬菜价格相差太大,而且随着气温的回升,蔬菜价格的变动比较大,所以他们不敢过多囤积蔬菜。“这个时候囤积蔬菜的风险比较大,如果菜价持续下降,我们就会赔本。”商贩刘先生说。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