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节后广东潮州牛肉价格仍在“过节” 平均涨幅10%

三农 来源:潮州日报 2017年02月15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菜价逐渐回落,凤城市民的“菜篮子”轻了一些,肉类价格行情如何?记者走访发现,元宵佳节已过,但是“牛魔王”势头不减,牛肉单价比春节前上涨约10%,而羊肉、猪肉等肉类价格则较为稳定。

  昨天下午,记者在奎元市场牛肉摊档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购买。某牛肉摊主告诉记者:“春节前每斤牛肉大约50元,现在元宵节都过去了,每斤牛肉也卖55元。”记者从新春南鱼肉菜市场了解到,节前每斤售价46元左右的牛肉,如今也涨了四五元。随后,记者走访西新路、枫春路等农贸市场发现,生鲜牛肉在春节前夕均出现不同涨价,平均涨幅为10%左右。

  虽然牛肉价格依然坚挺,但市民对牛肉的热情依旧不减。至于涨价的原因,牛肉摊主蔡先生说:“牛肉拿货价高了,售价自然就提高了。”他表示,春节期间,无论是普通家庭还是餐饮店,对生鲜牛肉的需求量都比平时有所增加;饲料、人工、运输等费用涨价,也直接拉高了进货成本。

  此外,记者走访还发现,目前猪肉、羊肉等肉类价格相对稳定,每斤五花肉价格在14元左右,羊肉单价在38元至40元之间。猪肉摊主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猪肉销售比较稳定,价格也没有出现太大波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