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去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完成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2月12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发改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22个省(区、市)1282个县(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全部开工,安置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等建设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公益岗位、资产收益扶持、低保兜底等脱贫措施陆续到位,2016年24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据介绍,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国家发改委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规划、政策、制度“三位一体”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推动工程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国家发改委出台《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将搬迁谁、搬哪去、钱哪来、房咋建、咋脱贫等各环节工作一体谋划,整体部署。制定出台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工作成效考核等暂行办法,实现从资金安排、资金使用、资金监管等流程全覆盖。将人均安置住房建设面积25平方米作为控制“红线”,坚决杜绝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因搬迁高额举债,影响脱贫。

  据悉,2017年我国计划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这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也是巩固前期成果、争取全局主动的一年,国家发改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