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惠民政策让俺日子更有奔头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2月10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俺今年63岁,是山东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西郭村的贫困户。俺觉得去年收获特别大,除了党的扶贫政策让俺生活得到了改善,俺的病也轻了很多;俺还学到一门新手艺,觉得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啦!

  2015年,俺查出了白血病,一年多的诊治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俺老伴又患有精神分裂症,需长期服药,我们老两口的病让家里一贫如洗。我得了这个病又干不了重活儿,只能四处举债度日。因住院费用高,病情稍微好转俺就回家吃药勉强维持。

  在俺焦急万分之际,盼来了精准扶贫这一“及时雨”。俺村创业能人郭爱利建起“向阳花开”生态旅游公司,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当地政府还引导支持他以发展旅游产业促脱贫。作为首批200余位得到照顾的贫困户之一,去年俺和公司签约,成了公司景区的一名花卉园丁。

  这个全公司最轻快的工作是景区给俺“量身定制”的:给花花草草浇水、修剪枝叶。景区又在家门口,工作算是没有任何压力,每月工资1800元,这在以前是俺做梦都想不到的好事啊!

  有了这笔固定收入,俺看病花钱、生活开支等压力得到了很大缓解。今年春节,俺家购置的年货都比往年多三分之一,过了一个开心年。

  扶贫政策让俺衣食有了保障,现在又学会了花卉修剪的新手艺,这让俺感觉心里底气足了,精气神也有了。

  年前,县里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大走访、送温暖”活动,俺还成了县委书记张颖的帮扶对象。张书记带着慰问金、慰问品亲自来看俺,替俺解难分忧。有党和政府替俺们这些贫困户撑腰打气,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新的一年,俺要积极治疗,争取尽快脱贫,好好享受好政策带来的好生活。

  (本报记者 王金虎整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