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号文件公布 A股农业板块表现抢眼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2月07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2月6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受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影响,2月6日A股农业板块表现抢眼。

  具体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的农林牧渔板块上涨1.15%。在89只农林牧渔板块个股中,禾丰牧业、天马科技等涨停,73只个股实现当日上涨,占比高达82.02%,其中星河生物、金新农等11只个股的涨幅超过3%。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当前我国农业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求是从过度依赖资源消耗向绿色生态可持续转变,从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华泰证券农林牧渔板块分析师贺琪表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点是深化改革,探寻农业发展新方向,对农业板块形成利好。在推进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发展节水农业潜力大。此外,PPP等新兴运作模式日益完善;土壤修复不仅是改善农田地力、保证粮食安全的基础工作,也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预计未来会加大该领域的政策倾斜以及财政支持。

  贺琪认为,在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方面,应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传统农业主要集中在上游的种养环节,未来可以逐步向下游拓展至精深加工、食品环节,提高抗风险能力以及附加值。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