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鸡年做好鸡文章(新春走基层 农家听心声)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2月02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东石桥村的村民都在为春节忙碌着,但于明伦却在盘算着和以色列养鸡场商谈扩大规模的事情。

  2015年下半年,村里来了一家以色列的养鸡场,咨询是否可以承包鸡棚。于明伦是村支书,又是村里的养殖大户,便将自家的4个鸡棚承包了出去。于明伦说,以前自己养鸡压力很大,起早贪黑,劳心劳力不说,今年赚的钱明年很可能就赔进去了,以色列商人给了可观的承包价格,就把鸡棚承包出去了。

  虽然拿到了承包费用,但身为村支书的于明伦始终关注着养鸡场。“毕竟村里第一次有外国人来,还承包了养鸡场,大家都想看看他们到底是怎么养鸡的。”

  以色列NPG养鸡场正式建设之后,让他大开眼界,“死鸡不允许离开养鸡场,就地进行消毒掩埋,养鸡场自己配制饲料配方,严格控制卫生消毒,鸡棚里的调温、通风等全程机械控制。”

  为了防止空气污染,养鸡场把以前取暖的锅炉拆掉了,采用天然气取暖;以前鸡粪都是用水一冲了事,现在都进行特殊处理。“如今都强调环境保护,这恰恰是我们自己养鸡所欠缺的。”于明伦说,鸡的销售也完全不同,他们的鸡从一斤半左右就开始装箱出售,虽然个头小,一只却能赚100元。

  养鸡场的效益好,让于明伦对未来更有信心了。“他们就招工和扩大规模与我沟通过,村里有不少人开始考虑让他们承包鸡棚。”于明伦笑着说,“我们可以依托这家养鸡场实现致富,年前,以色列老板和我商量过扩大生产,年后村里就要好好研究这个事。”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