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推进农村四大重点改革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1月27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蔡茂楷)近日,在福建省召开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福建将聚焦重点领域,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创新农村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加大改革推进力度,让农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

  农业经营体系方面,今年要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让农民群众吃上“定心丸”。加快制定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具体实施方案,继续引导农民向新型经营主体流转集聚土地。加快培育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新型职业农民等经营主体。

  推进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在对试点进行深入评估的基础上,研究将资产折股量化到每个集体组织成员,健全对集体资产运营的管理、监督和收益分配机制,突破关键环节,赋予农民群众更多财产权利和对集体资产更多权能。

  加大金融支农力度,从担保层面破解农民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继续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拓展抵押物范围。在试点县加快建立覆盖所有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村小微企业等的信用信息档案,尽快形成健全完善的农村信用体系。

  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抓好村支书全面轮训培训。今年,福建将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挖掘脱贫增收潜力,完善农村工作机制,让驻村干部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