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下养“金鸡” 抱团闯市场

三农 来源:海南日报 2017年01月22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铃铃铃……”一个通话还没结束,另一个电话已经响起。虽忙个不停,但定安县富文镇文龙村村民陈再志却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春节快到了,好多人知道咱们村养的鸡好,都打电话来预订呢。”

  春节前,正是香鸡销售最火热的时候,文龙村的香鸡,散养在橡胶林下,肉质紧实细嫩,更是供不应求。为了保障年前香鸡的充足供应,陈再志领着养鸡户在橡胶林里用帆布支起简易帐篷,天天睡在鸡棚边,一是为了及时喂养,二是能好好看管。每天一大早,陈再志就调好饲料喂香鸡,这些鸡羽毛鲜亮,膘肥肉嫩,几天后就能出售了。

  “还是阿志有本事,让橡胶地成了养殖香鸡的致富林。”看到陈再志忙碌的样子,村民许志信竖起了大拇指。去年,他在陈再志的带动下学习养鸡,仅一年就赚了6万多元。

  其实刚开始养鸡的时候,许志信心里也没底气,他没技术、没钱,生怕会赔本。得知他的顾虑后,陈再志以自己的名义担保,为他赊借了鸡苗和饲料,还隔三岔五上门传授养鸡方法。

  “阿志还解决了鸡的销路问题。”许志信说,收购商上门收鸡,价格压得极低。为了让鸡卖出更好的价格,不会开车的陈再志去年考到了驾照,买了辆皮卡车,拉着香鸡到海口卖。现在,文龙香鸡走进了海口各大农贸市场,价格比以往提高了好几成。

  不只是许志信,在陈再志的带动下,50多户曾以种植槟榔、橡胶为生的村民,纷纷发展林下养鸡。

  “听说有了品牌,咱们的香鸡还能更值钱。”大伙一合计,决定成立志望种养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打响文龙香鸡品牌。大伙说,今年还要建育肥厂,用优质饲料喂养出优质香鸡,占领肉鸡高端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