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加快川菜“走出去”步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1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气候温润,土地肥沃,农产品异常丰富。从田间到地头,当季四川时令蔬菜“豌豆苗”正备受各地消费者青睐。来自四川农乡田野的豌豆苗的生长、采摘、运输、烹制全过程监控,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四川农产的天然生态,安全无污的标准化、科学化运作。

  川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川菜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调味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会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家之长,善于吸收,善于创新,享誉中外。

  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川菜的发展,编制发布了《川菜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了《推进川菜产业工作方案》,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政策扶持、 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市场开拓等工作,积极营造符合餐饮业发展规律的良好环境,推动餐饮企业转型发展,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四川近年加快了川菜“走出去”的步伐。据初步统计,全国地(市)级以上的城市及绝大部分县城均有川菜餐馆,川菜国内市场覆盖率逐年稳步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