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栽培脆红李捧出新希望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1月20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文斌杨家孟

  这几天,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岑松镇南岑村晚熟李茶田坳种植基地里,来自贵州省科技厅的“第一书记”李煜忙着与村干部们一道,带着村民翻地、挖坑、浇水,种植晚熟脆红李,是他帮助当地群众找到的脱贫路子。

  李煜是贵州省科技厅派驻剑河县岑松镇南岑村的“第一书记”,2016年4月李煜一到村里,就迫不及待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全村产业发展情况。

  位于大山深处的岑松镇南岑村,辖4个村民小组,138户538人,苗族人口占98%。全村耕地面积230亩,农民收入主要来自种植业和外出务工。要想帮助群众找到脱贫致富新路子,还得因地制宜发展种养合作社。

  确定下种植晚熟脆红李后,如何解决销售难题呢?李煜早已想好思路,那就是与剑河“雷阿哥”电商平台合作,通过电商把大山深处的脆红李推向山外。

  说干就干,李煜带领村干部和乡亲们流转土地,开垦荒山,购置树苗和护栏。晚熟李基地的技术指导由遵义市播州区科技局提供,资金则由贵州省科技厅和当地群众一起出资,剑河县南岑塘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就这样应运而生。

  目前,岑松镇南岑村晚熟李茶田坳种植基地里已种下500余株李树苗,将在春节前实现种植1000余株的目标计划。这些晚熟脆红李将在4年后挂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