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7湖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么干

三农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7年01月19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省人大代表、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在省两会“全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举措及进展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湖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量稳质优效益好,三产融合收入。

  2017年,湖北省各级农业部门将按照晓东代省长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坚守三条底线、建立三大体系、推进三大改革、抓住三大重点”的思路,围绕农民增收这个核心,以现代农业为方向、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农忧、解农难、安农心,切实稳定农业农村“基本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坚守三条底线。一是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二是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三是农村稳定不出问题。

  (二)建立三大体系。一是建立农业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生产能力。二是建立农业生产体系,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三是建立农业经营体系,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三)推进三大改革。一是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二是探索完善农村“三权”分置。三是积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四)抓住三大重点。一是稳产能。二是降成本。三是补短板。

  总而言之,要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湖北农业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四个提升”,即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全面提升,实现适度规模经营占产业规模比重的 50% %以上;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实现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 60% 以上,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 50% ,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5% 以上;农产品加工转化水平全面提升,实现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5%以上;农业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实现生产安全、产品质量、产业效益齐头并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