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潼南:元旦节后香蕉价格上涨 价格逼近5元一斤

三农 来源:华龙网 2017年01月16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买了六根香蕉,花了20块钱。”近日,在潼南新城一家超市购买水果的郑女士被香蕉价格吓了一跳,“貌似元旦前价格还多便宜的,啷个突然涨了恁个多。”

  笔者走访不少农贸市场了解到,自元旦假期开始,潼南水果价格均有小幅上涨,尤其香蕉涨价厉害,平均涨幅达四成,预计在春节前价格很难回落。

  笔者发现,除了做活动搞特价之外,市场上最便宜的香蕉也已经卖到3.5元/斤,超市或者水果商店里卖相好的香蕉每斤4元-5元不等。而元旦前卖相好的香蕉也就现在最便宜香蕉的价格。

  “20块钱都可以买六斤桔子,四五脐橙了。”市民陈磊表示,最近桔子、脐橙等水果纷纷上市,买六根香蕉还不如买这些水果吃。

  “一般来说,天气越冷,香蕉的价格就越贵,但是今年这个价格相比去年的确涨了不少。”潼南老城体育馆的八角庙农贸市场的老板邓果元表示,现在卖香蕉不怎么赚钱,只是为了满足顾客需求,附带卖卖的。

  香蕉价格涨幅为何如此之大?据潼南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进入农历腊月后,运费、人工成本都在涨,因此离春节越近水果价格也会越来越高,而主要还是因为海南、广东、云南、广西等香蕉产地受寒潮影响,造成香蕉上市时间晚,总体量减少,但市场总体的需求量又没有下降,所以价格就涨上去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