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宣化玉米秸秆变压缩饲料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1月15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电 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顾家营镇黄家堡村,黄氏饲草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勇峰很是开心。合作社的3台秸秆揉丝打捆机正在作业,玉米秸秆经打碎、除尘、搅拌等工序,一下子变成了压缩饲料,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12.2万元,全村30户贫困户每户可分红450元。

  当地在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两场攻坚仗中,把秸秆转化再利用作为根治大气污染源、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的主攻方向。宣化区组建20余家饲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挥扶贫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购置秸秆揉丝打捆机等饲草加工机械50余台套,引进建设了5家饲草加工基地,加快发展秸秆转化饲草产业,吸纳贫困户社员700余户,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600余人,亩可增收100多元。目前,已累计处置玉米秸秆3.25万吨,为贫困户增收1300余万元。

  (孙明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