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冬闲田种起大球盖菇

三农 来源:三明日报 2017年01月13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7日,将乐县白莲镇大里村枣树小组的田里,村民刘贵余与家人掀开铺盖厚厚的稻草,采摘一朵朵大球盖菇。刘贵余笑着说:“这些鲜菇除供应本地市场外,经过冷藏处理分销往北京、上海等地。去年我利用冬闲田地种植18亩大球盖菇,每天可采收1000公斤左右,每亩纯利可达3000元,今年纯收入可达五六万元。”

  3年前,刘贵余从电视新闻里了解到冬季闲田种植大球盖菇的致富信息。他购买菌种试种,经过两年多摸索终于掌握了开沟、培大洼、盖稻草等一套种植方法,成为种菇专业户。

  据了解,大球盖菇嫩滑柄脆、味道鲜美,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推选栽培的菌种之一。

  刘贵余介绍说:“大球盖菇能在冬闲田里种植,不用大棚,无需特殊护理,适生时间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正是稻田空档期,菌菇收获后,基料可就地还田,促进水稻生长,实现循环利用,是农户增收的新途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