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果增收农民笑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1月11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南省宣威市文兴乡庆底村村民沈立山,成了农村致富带头人。2014年初,当他听到庆底村实施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整乡“双推进”,大力扶持产业发展的好消息后,他积极参加由林业、农科和扶贫等相关部门联合组织的林果种植培训,提高林果种植技术、科学管理水平和自身发展能力,并与本村的致富带头人缪章辉互相联合,专门成立了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投入350万元(其中产业补助40万元,自筹310万元),以合作社形式,租种土地350亩,并从四川宜宾购买蜜桔、桔子、绿柑等果苗,带领和指导15户村民种植350亩,大力发展林果产业,通过林果种植增加经济收入,加快发展致富步伐。

  为发展林果产业,提高经济收入,早在2012年9月,沈立山便与妻子商量,毅然拿出前几年打工挣来的10余万元钱,购买蜜桔、桔子、绿柑等果苗,经过三年多的精心种植和管理,种植的果树均已挂果,并逐渐成熟。这次试种的成功,说明这里地理优势明显,小区气候适宜。尤其是当地的土壤、水源、温度、湿度及温差等均适宜种植蜜桔、橙子等水果,预估每亩可产水果5000公斤,发展前景较好。除去成本,一年可实现纯收入10多万元。这让他感到高兴,也对他下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大力发展林果产业,更加充满了希望。

  谈到未来和打算,他决定扎根家乡,艰苦创业,希望精心管理好自己专门成立的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扩大种植经营规模,建立健全和完善生产、加工、销售以及订单、批发的一条龙服务体系,积极搜集市场信息,把所种植的蜜桔、桔子、绿柑等林果集中起来,进行深加工,统一销售,增加经济收入。通过自己探索、精心管理以及对市场信息的分析和把握,依靠科技种植林果,打造优质林果品牌,提高蜜桔、桔子、绿柑的质量,进一步培育和壮大林果种植产业,走上依靠科技种植林果发展致富之路。 周均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