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陈洪友:葡萄园里种出甜蜜事业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1月10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洪友的聚友葡萄园位于四川代寺镇草茂村16组的小河边上,“为了节约开支没有请人帮忙,都是我们一家人自己干,辛苦点没关系,不辛苦劳动哪来收获呢?”陈洪友说。

  “我的葡萄都是生态的,品质高味道好,你吃了还想来买。现在富顺县城、代寺镇街上和我们村周边的都来买了。”陈洪友一边摘葡萄,一边向客人宣传自己的产品。等客人走了,陈洪友把妻子、儿子喊到葡萄园边的屋子里包装葡萄,一家人看着丰收的果实都很开心。

  今年40岁的陈洪友,从1998年到2012年底,一直在成都的服装厂当工人,每月工资从刚开始的几百元到后期的2000多元。“每次回来看到自己家里丢荒的良田熟土,心里很不好受,太可惜了,就觉得应该好好利用起来。”陈洪友说。加上母亲长期有病,父亲年龄也越来越大了,两个小孩一个读小学一个读高中也缺乏照顾。他就下定决心返乡创业。刚回来时,家里没存多少钱,他就向亲戚朋友借,总共凑了10多万元,于2013年元月开始,利用自家10多亩土地种植从外地引进的“巨峰”优良葡萄品种。种的过程中缺乏技术,就向专家请教,自己边学边摸索。

  “现在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好,政府也在大力扶持创业,我们应该好好抓住机遇,在农村好好发展。相信农村是大有作为的!”陈洪友感慨道。 陈瑶许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