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苗木壮实钱袋更鼓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1月10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陆军

  从一无所有到万木竞秀,从单纯种植到规模发展,江苏农垦淮海农场通过加快资源整合,做大做优苗木果品基地等新兴产业。

  “我们要统筹农场内部资源的开发,实施“三步走”策略,逐步做大做强。”农场党委书记王进强说,对苗木果品的生产,第一步解决农场内需问题,第二步走内需外销并重的路子,第三步全面走向并融入市场。

  农场按照“转型发展”的要求,以境内广袤的林地资源为抓手,利用临海高等级公路旁和风力发电景观带毗邻的有利条件,把初建时的20亩的苗木基地发展到近千亩,栽植了以黄山栾树、红榉、紫薇、红叶石楠、木槿等时尚的绿化树种50余万株,计28个品种的观赏性苗木。家住苗木生产基地旁的农场职工代表嵇为家说:“农场苗木生产基地从无到有,目前基地上的苗木长得越来越旺盛,这儿的景观太美了!”

  在农场果园基地梨树修剪现场,果园基地负责人唐林说:“我们今年通过培肥果园,让果树长粗长大长壮实了,以后的发展就更有空间了。”

  目前,苗木基地现存苗木树木品种有种子苗、扦插苗、地栽苗、容器苗和繁育苗等多种种植方式,果木价值初步市场价估算约为400多万元。“农场有近5000亩地的林地资源,一旦整合起来,就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潜力。”农场林管中心负责人王增平说。

  农场资源开发管理中心主任周保兵谈及今年的增收计划时说:“我们还要以互赢的理念和‘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进一步连接好周边的市场。”

  下一步,淮海农场重点将历史陈列馆这一国家AA级旅游景区、军垦文化和农场“渠星”大米品牌等资源进行整合,形成连接农场产供销和观光旅游一体化的产业链,为农场职工和周边村民带来更多增收机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