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海菜场现“一角菜” 菜价跌入一年来最低点

三农 来源:东方网 2017年01月04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持续长达10个多月的高菜价,在一个多月前止跌,之后连续下跌。3日来自上海市部分菜场的菜价显示,新年上海市菜价不但跌入一年来最低点,而且跌入近年来谷底,菜场都出现了近年很少见的“一角菜”。

  永年路、唐家湾、宁海东路、人民路、马当路等菜场零售的蔬菜价格均已显示出处在近年来的最低点,其中唐家湾菜场蔬菜价格为上述几个菜场中最低,该菜场多个品种青菜卖1.5元两斤,大白菜最低仅售0.8元一斤。

  花色蔬菜同样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低价,其中黄心芹卖1.5-3.5元一斤,茼蒿跌至2-4元一斤,花菜跌至1.8-3元一斤,菠菜略微贵点,卖4-6元一斤。草头则从最高峰时的12-15元一斤跌至新年的5-7元一斤。

  持续了10个多月的高价之后,又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低价菜,这是何原因?农业部门相关人士分析,这还是与天气有关。近几个月来,上海市及其周边地区的气温一直保持在10摄氏度上下,气温适宜,也没有出现特大风雨等恶劣气候,使得上海及其周边地区的蔬菜茁壮成长,包括上海在内的各地蔬菜出现少有丰收景象。

  该人士认为,如果在接下来的3周时间里不出现恶劣天气,春节前菜价就不会上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