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苏尼特右旗借助新模式打造地方特色产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3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苏尼特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锡林郭勒盟西部,是锡林郭勒盟的西大门,该区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苏尼特羊的核心产区。苏尼特羊是在苏尼特草原特定的生态环境条件下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而形成的地方良种羊,养殖历史已超过800年。

  苏尼特羊肉肉层厚实紧凑,高蛋白,低脂肪,瘦肉率高,肌间脂肪分布均匀,肉质鲜嫩多汁,肥而不腻,无膻味,富有人体所需各种氨基酸和脂肪酸,具有补气滋养、暖中补虚、开胃健力的功效,有着“熊猫羊”的美称,历来受国内外食客的好评。同时也是北京“东来顺”涮羊肉专用羊肉。因为苏尼特羊的“独特性”,近年来已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过去由于受物流等因素的影响,苏尼特羊肉很难为内地消费者所享用。但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等新兴营销模式发展和新媒体的崛起以及快速物流模式的完善,苏尼特羊迎来了最好的品牌崛起时机。

  在“十三五”期间,苏尼特右旗委、政府将大力支持苏尼特羊养殖企业开拓高端羊肉市场,对牧民给予相关政策扶持。协调企业对苏尼特羊肉进行深加工产品开发,对外联系市场和品牌推广,大力借助电子商务、新媒体等模式积极开拓苏尼特羊肉市场。

  苏尼特右旗委、政府将立足国家政策,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具有800年饲养历史的“苏尼特羊”与现代精准营销模式进行紧密和科学结合,打造“锡林郭勒盟羊肉核心产区”,实施优质特色现代化畜牧业战略,政企互动,将传统的苏尼特羊引导走上品牌发展之路。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优质特色现代化畜牧业战略,政企互动,多家媒体监督,为拉动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苏尼特右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群策群力。(CCTV每日农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