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菜篮子价格“逢节必涨”?这个元旦 浙江宁波并未出现

三农 来源:宁波广电网 2017年01月03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菜篮子价格“逢节必涨”,曾经是市场惯例,也是马大嫂内心的纠结。不过,今年元旦这个现象并没有出现。1日,记者走访了甬城多家菜场和数家超市发现,元旦小长假菜市场菜价整体较为稳定。

  “老板,这鲳鱼条重有多少?每斤价格多少?”“每条约7两,每斤70元。”“与前天相比,是不是涨价了啊?”“冬至后到圣诞节这段时间涨了一点,后来一直持续在这个价格,元旦小长假并没有啥变化。”昨天,在张斌桥菜市场的某高档水产店,一市民正在打听水产的价格。

  “带鱼、鲳鱼、梭子蟹等,冬至前后价格涨了些,而元旦小长假对零售市场影响不大。”不少经营户告诉记者,离春节不到一个月了,但目前市场价格稳定,货源也很充足。

  除了海鲜,这几天蔬菜的价格也比较稳定。萝卜每斤5元,本地茄子每斤7元,青瓜每斤5元,蕃茄每斤4元……同样,昨天张斌桥菜市场蔬菜价格也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这两天进货价略微有点变化,但零售价我们并没涨,因为货源充足,涨价会影响生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