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从供给端发力助推“三农”开新局

三农 来源:辽宁日报 2016年12月30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8日,辽宁省认养农业协会在盘锦市大洼区正式挂牌成立,盘锦大洼认臻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当选为会长单位,会员单位分布在我省9市16县,涵盖国家、省、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以及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金融企业,认养作物涉及畜牧、果蔬、家禽、山珍等多个种类。

  “认养”就是通过政府搭桥,把农民流转的土地通过企业运作的方式,让城里人做“庄主”,让农民做服务,通过“互联网+”技术,利用手机监控认养作物从种到收以及生产加工整个产业链。这一创新举措发展仅一年,大洼区已累计实现认养稻田1万公顷,与100多家企业及单位签订了认养协议,认养客户达9000余名,遍及全国25个省市。

  此次,由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登记、省农委为业务指导单位、大洼区政府监管的辽宁省认养农业协会是全国首家整合省内各市、县,以“互联网+认养农业”模式生产经营种植、养殖项目的区域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这一专业平台的成立,意味着我省开始从供给端发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现更多绿色生态、新鲜纯正的农品从田间地头到客户餐桌零环节直供。

  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据介绍,在未来的发展中,省认养农业协会将把大洼的认养农业模式有效地推广到全省各市,改善绿色农产品市场供需信息不对称和消费者对农产品安全信任缺失的问题。协会将搭建集约化平台,打造认养优质农产品产销平台,通过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大数据分析监测食品生产、仓储、运输、消费全过程,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农产品。这一平台也有利于认养农业相关企业抱团取暖,由分散进入市场转变为有组织地进入市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同时,认养农业衍生出的“认养农业+旅游”新模式,将极大地促进农村环境改善,充分释放美丽村、特色村的资源优势,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添新动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