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青岛:低迷两月 蛋价今冬真淡定

三农 来源:青岛早报 2016年12月27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12月份以来,青岛鸡蛋价格开始季节性下跌,一直保持在每斤4元以下,而这次价格持续低迷也一直没有出现抬头之势。近日,记者走访青岛部分市场和超市发现,3.8元一斤的鸡蛋零售价让许多市民觉得实惠。业内人士认为,因为供大于求,加上粮食饲料价格下降,所以今冬鸡蛋价格涨不动。

  “近5年今年蛋价最稳定”

  “过来看一看,今天刚到的鸡蛋,一斤三块八。 ”昨日,在团岛农贸市场里,摊主们正忙着把刚到货的鸡蛋挑选好放到筐里,并向过往的市民推销新鲜鸡蛋。 “卖了5年鸡蛋了,感觉今年鸡蛋的价格最稳定。 ”摊主张先生告诉记者,鸡蛋的价格也存在周期性变动,有高峰也有低谷。往往每年八九月份的时候,蛋价比较高,是高峰期,比如今年夏秋之际,鸡蛋价格多在每斤4.6元上下波动,甚至逼近过5元。而到了立冬和春节以后,则会处于一年之中的价格低谷。记者了解到,去年同期12月底的蛋价每斤为4.3元,而到了今年2月份,最低价格跌到每斤3.2元。经过一年的起伏,现如今又回到了价格的低谷期,一直保持在每斤4元以下。张先生介绍说,像今年持续两个月的低价,而且一直没有抬头之势,是三年来都没遇到过的。张先生凭多年的经验判断,蛋价在短期内很难再往上涨了。

  在香港中路一家超市内,记者看到鸡蛋柜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许多大叔大妈在等着买优惠价的鸡蛋。 “用会员卡买鸡蛋,每斤才3.4元,今年冬天的鸡蛋特别实惠。”选购鸡蛋的孙大妈告诉记者,随着蛋价的变化,家里做饭也发生了微妙的改变。以前回家做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和鸡蛋的比例都是六四开,如今鸡蛋比西红柿还便宜,让她习惯了多放鸡蛋。

  供大于求蛋价涨不动“两年前,鸡蛋还变身过”火箭蛋“,价格一路蹿升,四块五块每斤是常态,最高都到过六元。 ”胶南经营养鸡场的魏老板介绍,现在玉米价格正在下跌,加之粮食饲料的价格也比较低,自己小本经营养鸡场,养殖的成本也会降低。经粗略计算,魏老板表示一斤鸡蛋的养殖成本算下来不到3元。 “除了成本下降,供大于求也是今冬蛋价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魏老板告诉记者,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鸡蛋的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激发了不少养殖户的养殖热情,这导致2016年上半年养殖户补栏增加,鸡的存栏量和产蛋量维持在较高程度。养鸡户越来越多、存量越来越大,鸡蛋的供应量自然就高了。

  还有一个月时间就要迎来春节,那么鸡蛋的价格还会上涨吗?魏老板认为,最近一个月的蛋价正趋于低位运行期,反弹势头微乎其微,短期价格也许会略有上调,但是涨势肯定不会太明显了。采访中,多家销售鸡蛋的摊主也表示,今年年底的鸡蛋货源充足,到春节前涨价空间预计并不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