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会泽小核桃成致富“金果果”

三农 来源:云南日报 2016年12月16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会泽县纸厂乡灯草塘村,只见漫山遍野的核桃树长势喜人,贫困户陈能明正在为核桃树修剪枝丫。“我们家虽然种了10亩核桃,但由于缺技术、缺资金,核桃树长得并不好,自从去年驻村扶贫队来了,为我们带来了技术、带来了资金,教我们如何修剪枝丫才能多挂果,还给了我家1000块钱的补助。”陈能明乐呵呵地说。

  核桃是纸厂乡脱贫的重要产业之一。只有2万人口的纸厂乡,种植优质泡核桃8.3万亩,实现了全乡大连片种植。该乡核桃年收入上万元的农户已达100余户,仅核桃一项就为全乡人均创收900元左右。除了纸厂乡,该县的马路乡半坡村6000亩坡地全种上了核桃,现已有1000多亩挂果,年产值在80万元左右,户均每年创收2200多元。迤车镇迤北村核桃总面积达1.5万亩,人均拥有4.6亩,核桃正在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乌蒙山深处的红土地上,许多核桃种植户依靠种植核桃走上致富路。

  为了不断延长核桃产业链,会泽县创立了“碧谷”、“芳仁”牌核桃果和核桃油等品牌。会泽县迤车镇胡川核桃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优质纯天然核桃油50吨以上,产值预计将超过500万元,该公司所生产的“舜云”牌核桃油投放市场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蓬勃发展的会泽核桃产业,托起了“生态产业、绿色富民”的翅膀。会泽正向着面积100万亩、年产值30亿元以上,种植区户均核桃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的新兴核桃产业强县阔步前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