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田学斌一行赴内蒙古督查农普工作(图)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2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0月13-15日,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为组长的国务院督查组一行四人,赴内蒙古自治区对农业普查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

  10月14-15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实地查看了两地旗(区)、苏木(乡镇)农业普查机构、人员、经费落实情况等农业普查的准备工作。

  10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主持召开督查汇报会,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王志强代表自治区农普办汇报了内蒙古农业普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田学斌副部长听取汇报并讲话。

  田学斌副部长从督查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内蒙古农业普查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内蒙古第三次农业普查的相关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的部署,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实际正在有序开展。党委、政府对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高度重视,普查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有力,准备工作是卓有成效的。现在距离普查正式登记的时间已经不足三个月了,整个普查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普查工作的重点正由国家逐级向省、市、县、乡和村下移,工作越向下越具体,遇到的问题也越多。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绷紧普查数据质量这个弦,确保普查情况不失真、普查数据不含水分,保证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王玉明副主席说,国务院工作督查对内蒙古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必将推动自治区农牧业普查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内蒙古要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宣传动员,让普查对象如实报告,抓好“两员”培训,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制定科学分工方案,层层落实责任任务,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农委、林业厅、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以及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等农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