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刘志强率队赴广西督查农普工作(图)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2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0月9-10日,由国务院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率队的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督查组一行5人到南宁市对广西农业普查工作开展督查。

  10月10日下午,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广西农业普查情况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克出席汇报会并作讲话。

  汇报会上,广西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杨和荣向督查组全面、详细地汇报了全区农普督查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及工作措施、存在的困难和矛盾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听取了汇报后,刘志强对广西农普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农业普查工作非常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措施得力,在机构人员、宣传动员、制度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下一步农业普查工作,刘志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强化农业普查政府主体责任,突出政府行为,加强政府的领导协调,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三是真抓实干,确保农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确保普查方案和培训落实到位、普查经费落实到位、督查物资的进一步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普查“两员”选聘到位。他希望,广西各级农普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统一时间安排、统一操作规范,认真做好各项实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及时落实到位,为确保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成功实施作出贡献。

  李克对国务院督查组莅临广西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督查组在意见反馈中,肯定了广西开展农业普查的准备工作,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为广西下阶段做好农普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督查组的工作指示精神,李克要求,一是迅速组织全区传达学习贯彻督查组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制度,强化部门协调,配齐配强普查人员,有效落实普查经费和工作保障,加强业务培训,为顺利进行普查入户登记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针对广大农村特点,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广泛深入开展宣传,为农业普查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认真执行《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依法依规进行普查,切实维护普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普查数据的真实可信。五是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意识,切实强化农业普查质量管理,紧绷数据质量这根弦,把住数据质量关口,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六是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农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特别是就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研究采取有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克服困难。

  广西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梁志强;来自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厅、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等单位的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农业普查成员单位领导;自治区农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10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国务院农业普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兴宁区三塘镇、五塘镇以及邕宁区蒲庙镇、中和乡,实地了解农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我区农业普查机构、人员和经费落实情况、工作制度建设情况、两员选聘和培训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并就普查小区划分、绘图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广西统计局领导杨和荣、石日灿、唐旭;南宁市副市长陈颖、刘为民以及南宁市统计局,兴宁区、邕宁区政府领导及统计部门负责人陪同实地督查活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